Tuesday, March 10, 2009

我的一双脚


脚,身体不可缺的一部分。
脚,带你迈向你的理想。
脚,让你能随心溜达。
脚,让你脚踏实地。

脚若失去功能,就属残废。我的一双脚,虽然没林志玲的42寸长,虽也没模特儿的完美比例,但我很珍惜它,希望它能保持良好的状态,让我创造更精彩的生活。脚上不多不少的疤痕,证明了它陪我度过的风风雨雨。每一个疤痕,一个经历,一个故事,一份成长。

从左脚开始述起吧。
扭到脚踝已是我从小到大的家常便饭。分别只在它的严重性,自己搽药酒还是去看铁打。当然次数是数不清啦。。上两个星期才又来一次,让我过了数天跛脚生活,寸步难行。还记得大一时也试过扭到很伤,看了医生后还得要大学的救护车送我回宿舍。

小腿,曾经试过跌倒撞到小腿,流很多血也肿了一大块,后来去看铁打才知伤到了骨,让铁打师敷了几次药就没敷了,因为很贵!

膝盖,有一小块疤痕。这是一个难忘的经历。就是在我十八岁那年的车祸留下的咯。熟悉我的人都知道何事。表面的疤痕隐藏着永远治不了的手尾。这只腿让我先体验老人家的风湿病,也好比我私人的天气预测器。除此之外,这只腿有萎缩的症状。虽然你可以说:不错嘛,可以看起来更瘦。但我被告知它会一直慢慢萎缩下去,除非我用力咯。现在并不很明显,除非细心观察。但以后呢?!不担心是假的。要如何改善?太过的运动我怕会伤到它,毕竟它痊愈得并不完美。而且也不够撑力,我有时走走下也会要跌倒似的,就因为左膝盖会突然软下来。


至于右脚,
除了一道也是从上次车祸遗留的疤痕在有脚踝外,小腿还算很健康。至于大腿,也另有一道蛮长的疤痕。那是我小时候不小心碰倒还热的熨斗而留下的。不过因为很久了,所以疤痕已不明显。

不过,很快的,另一道疤痕或许就要留下。因为,我的右大腿,有一粒瘤。不知道什么来的。两年前,还很小粒的时候,医生说不痛不痒就别理它。现在,越来越大粒,越来越明显,而且变色了。有时按下去也会痛。决定毕业后去动手术除掉,可我真的怕会留下难看的疤痕。但手术还是得进行。

希望这是最后一个留在我一双脚上的疤痕吧。。。
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。。
保佑我~ 



0 comments: